埃及法老圖坦卡蒙真容重現

【新唐人】1992年英國考古學家發現了埃及法老圖坦卡蒙的金字塔,迄今這位年輕法老的真容已經在黃金面具下隱藏了3000年了,但最近到埃及旅游的人終于可以一睹他的真容了。

埃及法老圖坦卡蒙的真容已經在黃金面具下隱藏了3000年了。

現在到圖坦卡蒙陵墓參觀的人們,終于可以在有嚴格溫度控制下的玻璃展覽柜中,看看他摘下黃金面具后的真容了。

古董高等委員會的主管哈瓦斯(ZAHI HAWASS)說:“木乃伊被分成了18個部分,象石頭一樣,因此我想有5千人來參觀,帶來的濕度和熱量、呼吸會把木乃伊變成粉末,這具木乃伊最重要的部分就是他的臉。”

圖坦卡蒙死亡時只有19歲,他在公元前1361-1352年統治埃及。

85年前,英國考古學家卡特(CATER)發現了他的保存完好的金字塔,震惊了世界考古界。

圖坦卡蒙的金字塔坐落在有很多金字塔的國王谷,也最為來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所熟知。

游客喬治亞(GEORGINA)說:“我認為這太棒了,人們都知道圖坦卡蒙,如果能真看見他,那太好了。”

但自1922年之后,很多難解之迷就始終圍繞着圖坦卡蒙,人們說,也許卡特触動了法老墓中的咒語。

資助卡特進行考古的卡納馮勳爵,在圖坦卡蒙金字塔被打開之后,就因為被毒蚊子叮了一口而一命歸天,之后好几個參与過挖掘工作的人也陸續喪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