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奧組委否認養殖奧運豬

【新唐人】主播:北京奧組委運動會服務部最近透過网站發表公告強調,之前有關“奧運豬”的報導,完全是不實之詞;并聲稱以北京現有的生豬養殖的水平來看,完全沒有必要生產所謂的“奧運豬”。奧組委的發言立即引起外界一片嘩然,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我們現在請記者唐超為我們介紹一下。唐超!

記者:是,奧組委運動會服務部負責人提到,所謂奧運豬的“秘密養殖基地”、“中草藥免疫”、“鍛煉”等等,完全是夸大的不實之詞,奧組委已對有關企業的行為予以警告。

奧組委認為,這是個別企業借助人們對奧運會的關注,所做出的不實報導。它強調,政府相關部門從未要求任何企業建立專供奧運的秘密養殖基地。

据我們了解,過去2個多月來,中共官方媒體競相報導奧運豬的消息,但這回官方卻主動駁斥“奧運豬”一事,作法令許多人質疑。

主播:嗯,“奧運豬”最早是由中共新華网發出的消息,隨后中國多家媒體都轉載報導。眾所皆知,中國官方媒體報導新聞勢必先經過政府部門的同意,那么這回官方180度的轉變態度,是為什么呢?

記者:有部份評論指出,不知民間疾苦的中共官員,沒預料“奧運豬”的构想弄巧成拙,因此改變說詞藉此脫罪。

“當代中國研究”學術季刊程曉農:‘4:16當時在國際壓力下批評中國的食物質量,在這种情形下,中共認為(奧運豬)宣傳有助于緩解國際的輿論,但是它沒想到國內民眾的反彈愈來愈厲害,尤其最近物价漲得特別厲害,很多民眾肉都吃不起,那么在這种情形下,中共想要來更正這些話,欲蓋彌彰。’

据新京報8月份的報導,為保證運動員食用的豬肉健康,奧運豬的生豬飼料都是采用有机農作物、服用中草藥“健身”,另有24小時的“保全”看守豬只不出問題。

主播:謝謝唐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