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敦促日本恢复自衛隊在印度洋加油任務

【新唐人】因日本國會就新反恐法案陷入僵局,日本下令撤回部署在印度洋的兩艘日本海上自衛隊艦艇,中止了近6年來為在印度洋上活動的美英等多國海軍艦船提供的燃料及后勤保障服務,美國國防部長蓋茨11月8日敦促日本恢复自衛隊在印度洋的活動。

美國防長蓋茨星期四對日本進行了訪問。雖然美國官員表示讓日本恢复任務并不是蓋茨此行的主要目的,但蓋茨与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和日本國防大臣石破茂還是就此議題進行了磋商。

蓋茨在与石破茂舉行的聯合新聞發布會上說:“重要的一點是這不僅僅是美日兩國的雙邊關系,更意味著日本在國際社會上起到的作用,關系到為阿富汗帶來自由和保護。”

石破茂表示將盡快打破國會就反恐法案的僵局,恢复日本在印度洋的活動。他說:“我們支持美國的伊拉克戰爭,我們的立場現在也沒有改變。

日本自衛隊六年來在印度洋為美國及其他聯軍艦隊提供了大約1億9千5百万美元的免費飲用水和燃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