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聯邦警告暫停巴基斯坦成員國資格

【新唐人】英聯邦國家外長星期一(11月12日)在倫敦舉行會晤后表示,巴基斯坦應當在11月22日前取消緊急狀態令,否則其英聯邦成員國的資格將被中止。

除了要求巴基斯坦取消緊急狀態令之外,英聯邦國家外長們還要求穆沙拉夫總統辭去陸軍總參謀長的軍職,并釋放所有被拘押的政治活動人士。

會議秘書長麥金農說,在英聯邦國家外長們于22日在烏干達舉行下次會議前,如果巴基斯坦沒有履行上述要求,其英聯邦成員國的資格將被中止。

對此,穆沙拉夫僅有10天時間來作出回應。

麥金農還說,巴基斯坦總統穆沙拉夫未能就放棄軍權做出承諾,這种做法違反了英聯邦國家准則。

另外,英聯邦國家外長還要求巴基斯坦取消對所有媒体的限制。

反對党領袖布托計划在拉合爾至伊斯蘭堡的沿線進行長途示威活動,迫使穆沙拉夫取消緊急狀態令。 但巴基斯坦政府說,布托計划的抗議活動"是非法的"。

与此同時,巴基斯坦政府說,當局已向反對党領袖布托發出了為期7天的拘留令,以阻止她從周二開始長途示威活動。

布托的長途抗議活動計划于星期二(11月13日)拉開帷幕,作為反對巴基斯坦總統穆沙拉夫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抗議活動的一部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