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人士:通膨壓力下堅持民主理念

【新唐人】中國大陸居民消費物价指數維持在高點,11月13日發布十月份的指數是6.5%,平了今年八月創下的近十一年的新高點,顯示通貨膨脹壓力巨大。近日本台記者采訪几位大陸民主人士,他們表示中共不斷的壓縮他們的生存空間,在通貨膨脹的壓力下,生活更為艱難,但是他們仍然會堅持自己的理念。

貴州民主人士李任科告訴記者由于他長期堅持民主的理想,不見容于當局,今年取締了他賴以維生的攤位,爭取下才得到每月215元的低保,在物价高漲下難以糊口。

貴州民主人士李任科:長期以來堅持和這個集權政治抗爭,所以它們對我們經濟上的問題掐的比較死,那么就是說,讓你們每個時候,都為你們生活的出路去奔波,去忙碌,那么就很少關注到你自己應該爭取,應該擁有的權益問題。

上海民主人士王先生說中共打壓异已,壓縮他們的生存空間,想讓他們為生計放棄理想。

上海民主人士王先生:作為一個异議人士,跟現在這些統治者發生沖突,它也絕對沒有給你正當的發展,跟常人一樣的生活環境,包括工作條件,為自己的生計吃飯,它占据了我的很大時間,許多精力。

日前到山東協助孫文廣競選人大的貴州民主人士陳西表示大陸物价漲太凶,對老百姓沖擊很大,他被剝奪工作權后,家中開支需要援助才能打平。

貴州民主人士陳西:我現在是一個自由撰稿人,自由執業的,也就是我的收入是不穩定的,自從八九學潮我就去坐牢,工作籍就沒了,我這個家父母的援助已經是很多年了。

中共統計局公布中國物价從今年第二季起,受到食品价格上漲影響,CPI數据節節攀升,下半年更屢創新高,七、八兩月分別達五.六%和六.五%,雖然九月略減為六.二%,但十月又反彈至六.五%高點。

新唐人記者李文 熊斌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