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种族滅絕罪行法庭首次開庭

【新唐人】由聯合國支持在柬埔寨設立的种族滅絕罪行法庭首次開庭,審理前紅色高棉金邊S-21監獄的負責人康克由的保釋申請。

康克由又名杜赫,70年代紅色高棉執政期間,在他所負責的金邊S-21監獄內有數以千計的人被處死或被折磨迫害而死。

康克由目前已經年過六旬,他在七月被捕后一直被關押在金邊种族滅絕法庭附近的一個拘留所。他的辯護律師提出希望法庭能夠允許他交保出獄,理由是他此前曾被關押八年但未受起訴。康克由是為審理紅色高棉政權屠殺柬埔寨人民而設立的种族滅絕罪行法庭所審理的第一個嫌疑人。

朗尼指出,法庭設立多年來首次開庭,這對于柬埔寨人民而言具有极大的象征意義。除康克由外,另外四名前紅色高棉政權領導人也被控犯反人道罪行,均已被捕。

這四個人分別是前紅色高棉國家主席喬森潘、前人民代表議會議長農謝、前外長英薩利和前社會部長英蒂迪。這四個人的審判預計將在明年進行。

据統計,由波爾布特領導的紅色高棉政權在1975-1979年期間造成150多万柬埔寨人死亡,這相當于當時柬埔寨總人口的五分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