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對北京健康議題表關切

【新唐人】2008年北京將舉辦奧運賽事,但中國目前不論是在人權、環境議題都飽受外界的批評,讓人質疑這一次北京舉辦奧運的正當性。在星期一,澳大利亞奧委會特別針對了運動員參加賽事時,在當地可能遭遇的健康問題召開了一次公開討論會,希望提出相關的對策,以保護運動選手。

國際奧委會醫療分會的澳大利亞會員肯惠譽醫生(Dr Ken Fitch)在星期一(11/19)表示,為了提前為明年的北京奧運改善可能的健康實行標準,對於中國應該要持續施予高度的壓力。

澳大利亞奧委會官員、球隊、教練以及醫療專家參加了這次的公開討論會,他們的目的是針對在北京由於污染、高溫、潮濕、衛生以及水質所可能造成的健康問題,討論相關的對策。

聯合國在上個月表示,為了運動選手著想,對於汙濁空氣持續維持"正當的關切",而奧運主席羅格(Jacques Rogge)已經警告,如果污染仍然嚴重,一些耐力的賽事可能必須被延期。

中國在歷經多起不合格以及假冒的食物醜聞事件後,根據當地媒體表示,北京已經否認為了這次的奧運會有飼育專用的豬,並宣稱食物的標準符合賽事要求。

但澳大利亞人似乎不太相信中國官方的說法。

一位參加討論會的運動醫師說"中國有一些很棒的食物,但與我們在澳大利亞預期不一樣的是,並不是所有的食物都在同一個水準,而那對於我們的運動員來說是實際的議題"

為了2008年的賽事,澳大利亞奧委會將會破例派出75名醫療專家,並且已經為每位運動員引進了防疫注射計畫,以對抗A型B型肝炎與傷寒,西澳洲人民日報 (West Australian newspaper)報導,多數的澳大利亞運動員正在澳洲北部以及亞洲計畫賽前的訓練營,以適應北京酷熱的天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