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新政策 法公務員加入罷工行列

【新唐人】繼14日法國公共運輸業工人展開大罷工后,數以万計的法國公務員20日也加入罷工行列表達反對的立場。罷工主要是針對總統薩爾科奇提出的有關他們權益的社會保障政策。

 

除反對薩爾科奇提出的大幅裁減五百二十万名公職人員的計划外,法國公務員罷工的另一目的是希望政府能調整他們的薪津。

 

法國總工會領導人賽波爾特說:“我認為如果不采取這种方式,公司老板和政府就听不到我們的聲音。”

 

至今已進入第七天的法國公共運輸業罷工行動,雖有趨緩現象﹐但仍造成不少法國地區与巴黎交通的阻塞与不便,而公務員加入罷工的行列,使倡議改革的法國政府面臨更大壓力。

 

法國公共運輸業罷工的主要原因是它的成員,尤其是鐵路工人不愿接受薩爾科奇提出改革退休制度的主張。

 

根据“比利時通訊社”報導,法國公務員20日的罷工行動,特別受到法國教育界的支持,約有一半法國中小學与大學受到影響而停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