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粵語新聞11月21日(30分鐘)

【新唐人】

如果想從網上下載觀看粵語新聞請從主網頁的"一周節目下載表下載"粵語新聞", 謝謝!

截至到北京時間11月22日早上8 點,公開聲明三退的總人數已經達到 28,641,282人,11月21日一天的聲明人數為 32,791人。

——-

法前總統被控腐敗 法國人稱正義應得伸張

希拉克被控腐敗的消息成為了法國頭條新聞。在巴黎許多法國人表示對希拉克被起訴吃驚,但也表示相信法庭會作出裁決。巴黎居民波特蘭說:他被審判很正常,沒有人能凌駕於法律之上,司法系統會處理這件事,每一個公民尤其是身居高位的人應該引以為戒。弗朗索瓦說:任何人做錯了都應該受到審判。社會黨領導人弗朗索瓦‥奧朗德在巴黎參加社會黨市長會議時表示希拉克應該和其他市民一樣接受調查,當他離任時 他已經沒有豁免權了。他說:希拉克已經不是法國總統了,他已經成為普通市民。他正接受盜用公款的調查,我不知道結果會怎樣,也不想評論,當他還是總統時不能被起訴,現在他必須為擔任巴黎市長時所作的事負責。希拉克在1977年到1995 年期間擔任巴黎市長,他矢口否認被起訴的罪行

——-
英聯邦外長會議巴成員資格問題成重點

據報道,英聯邦部長級特別會議12日曾發表聲明稱,如果巴基斯坦不在定於23日至25日在烏干達舉行的英聯邦首腦會議前宣布取消緊急狀態,巴基斯坦的英聯邦成員資格將被暫時中止。英聯邦秘書長唐納德‥麥金農也表示,巴基斯坦已處在被中止英聯邦成員資格的危險邊緣。 巴基斯坦總統穆沙拉夫將不會出席本次的英聯邦政府首腦會議。巴基斯坦外交部發言人薩迪克21日說,巴方希望英聯邦不要匆忙就中止巴成員資格問題作出決定,並邀請英聯邦盡快派代表團訪巴,實地了解巴局勢。與此同時將于23日主持第36屆英聯邦政府首腦會議開幕式的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21日下午抵達烏干達恩德培國際機場,對烏干達展開為期3天的國事訪問,作為慣例,英女王通常在英聯邦政府首腦會議舉行前,對舉辦國展開國事訪問,並主持首腦會議開幕式。女王本人不參加會議討論,但通常會與尚未謀面的成員國政府首腦舉行私人會談。英聯邦是由英國、已經獨立的殖民地和附屬國組成的聯合體,現有53個成員,英王為英聯邦元首。兩年一度的英聯邦政府首腦會議將於本月23日至25日在坎帕拉舉行。

——-
新聞自由獎頒獎現場獨缺中國獲獎者

在這次由保護記者委員會主辦的頒獎典禮上有一千多位新聞媒體界人士出席。除中國獲獎記者高勤榮外,其餘三位獲獎者都出席了頒獎儀式,包括俄羅斯獨立媒體《新報》報紙創建者兼主編德密特里•穆拉托夫(Dmitry Muratov),巴基斯坦電視台主任阿巴斯(Abbas),以及墨西哥新聞周刊《澤塔》總裁納瓦盧(Navarro)。另外,前NBC晚間新聞主播和編輯湯姆•布羅卡(Tom Brokaw)獲得本杰明紀念獎。曾經在加沙地帶被綁匪綁架四個月的英國BBC記者阿蘭•約翰遜在介紹中國獲獎記者高勤榮時說,一個記者的報導揭露了官員腐敗的黑幕,成為頭版新聞,應該得獎,或者得到提升,但是高勤榮為此坐了八年的牢。談到近幾年多位中國記者獲獎,保護記者委員會執行主任喬•西蒙表示:我們給那些被關押的記者頒獎,而中國關押的記者比世界其它任何國家都多。高勤榮原在山西省作記者,1998年因為報道官員腐敗行為而遭到當局報复,被羅織罪名判12年徒刑。在八年監禁之後高勤榮于2006年獲釋,但是這次由於中共當局阻攔沒能來美國領獎。喬•西蒙表示,該委員會為高勤榮來美國領獎作了很多努力,但都未成功,甚至高勤榮的親屬也都沒能前來。喬•西蒙:我們將保留這個獎,他可以明年來、後年來,我們要給他親自頒獎。我們希望他有一天能親自來這里接受頒獎,我們將一直等到他能來。頒獎典禮中,多位發言人都提出對奧運會期間中國新聞自由狀況的關注。保護記者委員會主席保羅•斯塔杰(Paul Steiger):今年八月我隨保護記者委員會到北京,在那里公布了關於中國新聞自由狀況惡化的調查報告,並在奧運一年倒計時那天舉辦了記者會。喬•西蒙:我們想說,中國不能在奧運會開始那天仍然是世界上關押記者最多的國家。它們應該把記者從監獄里放出來,允許記者工作。這是它們向國際社會做過的承諾。據保護記者委員會統計,今年有29名中國記者被中共當局關押。目前仍在監獄被監禁的原中國湖南省記者師濤2005年曾經獲得國際新聞自由獎。當時師濤被判刑10年也是沒能前來美國領獎。新唐人記者胡志華在紐約採訪報導。

——-
浙江湖州特大暴動 國內媒體噤聲

在暴動的現場,有數千民眾和幾百個公安武警沖突,當時有多輛警車被焚毀,數十位民眾受傷。當地居民眾表示,國內至今為止沒有媒體報導這個事件,只有海外的大紀元時報和自由亞洲電台等媒體報導。〔錄音1〕他們就是有點事就不讓新聞單位登出來,現在就是又好多人將新聞發到國外,國外現在比方自由亞洲台,還有大紀元等,好多網站,新聞網站都刊登了。居民指出,國內的媒體受中共當局的控制,這樣不利於中共的消息往往會被封鎖。〔錄音2〕我們國內就包括浙江省的報紙也好,湖州市的報紙電台網站都沒有這消息,反正就是封鎖消息吧,這就是它(共產黨)的一慣作法。11月18日浙江湖州二十七歲的工人蕭忠明駕駛摩托車時,因交警攔查逃跑時不慎掉入河中,交警沒有及時下水救他,直到蕭忠明死亡才把他拉上岸。消息傳出之後,有數千人聚集在出事地點,當局派出數百名公安,武警和民眾對峙,發生流血沖突,有五輛警車被推翻砸毀,至少有五十位民眾受傷,二十人被拘捕。新唐人記者 李文 洪宇 採訪報導

——-
陳太回應抹黑傳言 強調從未以權謀私

星期三,距離港島區立法會補選只有11天的日子,香港泛民主派為參選人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舉行造勢大會,多人到來聲援。陳方安生表示,這幾個星期的基層競選活動令她對自己的參選理念更堅定。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我堅定的相信香港人準備好雙普選的,只有通過一人一票選出我們的賢能,我們才能夠有效的監察和制衡政府。她並呼籲市民吸取區議會選舉的教訓,踴躍投票支持民主。對於親共報章與前廉政公署執行處副處長徐家傑前後呼應,公開指稱陳太93年擔任布政司時以低於市價買樓並取得銀行十成按揭,是涉及利益輸送,陳太澄清她做為公務員從未以權謀私。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我從來都沒有以權謀私,做公務員第一要學習和一定要履行的就是避嫌,所以我永遠都是照規矩去辦事,從來不會以我的職位去貪小便宜或者找好處。據報章透露,徐家傑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地區的董事局副主席,該會總部設在北京,會長是中共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有民主派議員指出,親共陣營攻擊陳太,是有意圖的抹黑行動。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張文光:12年前已經解釋清楚的事情,在選舉前兩個星期,區議會選舉剛剛結束,拿出來重新翻炒,香港人心�有數,你說不是抹黑還能是什麼呢?根據最新的香港民意調查顯示,陳方安生的支持率是49%,而葉劉淑儀有32%,雙方差距17個百分點,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道。

——-
紐約梅西感恩節大遊行准備就緒

每年都吸引上百萬人潮欣賞的梅西百貨感恩節大游行,預訂十一月22日登場.各種卡通人物氣球已經充好氣,准備就緒。預計將有300萬人在大街上觀看游行,另有5千萬人將在室內觀看。這次游行將有1900名表演者,800名小丑,31個小氣球,11支樂隊和24輛花車。

——-
德國柏林開始招聘聖誕老人

很難想象沒有聖誕老人的聖誕節是什么樣子,但聖誕老人扮演者如果不稱職也會讓節日氣氛受到影響,所以為了確保好的聖誕老人能照顧到所有的孩子們, 柏林聖誕老人介紹所正在進行招聘,有三個考官,那些通過考試應聘者會得到合格證書。職業介紹所的負責人陳福平說:理想的扮演者應該喜歡孩子,喜歡聖誕節並熟知聖誕節傳統,應該會至少一首聖誕歌謠,或一首詩,這是最低要求,我們認為學生們會符合這些條件的。這家中介機構在每年的12月24日這一天要為5000個家庭提供每家20分鐘的聖誕老人上門服務。這些聖誕老人大多是學生,他們每次上門服務可以賺到28歐元。他們通常從下午3點工作到晚上9點左右,主要任務就是提著孩子父母在門外提供的一袋禮物進屋發給孩子們。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