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輪撞冰沈沒 旅客暫安頓智利基地

【新唐人】在南極海域疑似撞擊冰山的郵輪,在失事後幾個小時內已經沈沒海中。船上150多位旅客及船員已經全數平安救起,暫時送往智利的南極基地安頓。

郵輪在星期五(11月23日)進行南極海域的觀光行程時,疑似撞擊冰山而開始出現下沈現象。所幸,一艘挪威籍郵輪也在附近海域航行,在事故發生後迅速前往現場,將150多名人員平安救起。

這艘名為「探險家」號(Explorer)的郵輪,是隸屬加拿大的“G.A.P.冒險”( G.A.P. Adventures)所有。船公司表示,當時郵輪載著旅客在南極的喬治國王島(King George Island)附近海域觀光,但在美國東部時間凌晨12點24分時,發生意外。

船公司強調,郵輪並非如外傳的撞上南極冰山,而是撞擊到海面的浮冰,導致船艙破裂,不得不棄船逃生。智利的海軍人員則表示,郵輪在事故發生幾個小時後,便沈入冰冷的南極海中。

船上的乘客來自世界各國,包括美國、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荷蘭、日本、阿根廷等國。據BBC報導,中國駐阿根廷大使館證實,船上有一名中國公民。香港媒體也報道說,船上還有兩名香港人。

所有人員被挪威郵輪救起後,隨即被送往智利建立在南極大陸的愛杜爾多基地(Eduardo Frei base)暫時安置。

近年來,越來越多的觀光業者在推銷南極海域的遊覽行程。根據阿根廷的海防官員指出,在今年的四月到十月之間,估計有52艘郵輪曾經在南極海域載客觀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