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十大經典水果出爐

【新唐人】台灣號稱水果王國,種類多、品質優異,聞名全世界,但是最受消費者歡迎的水果是哪些 您知道嗎?台灣農委會今天(11月29日)公佈了2007年十大經典水果票選結果,由草莓獲得經典第一名。這次活動不但幫助農民成功行銷,也為打造台灣國際品牌而努力。

 

說起台灣是寶島果真名不虛傳,不管是苗栗的草莓、關廟的鳳梨、雲林的西瓜……台灣水果種類之多,令人稱羨。但是在這麼多種水果中,你最喜歡的是哪些?今年農委會舉辦的十大經典國產水果票選活動,經過4個月169萬的網路票選響應,最後由草莓拔得頭籌,其他還包括芒果、蓮霧、釋迦、梨子、荔枝、葡萄、香蕉、西瓜、鳳梨等共10種,都進入經典排行。

 

農委會主委蘇嘉全表示,活動不僅讓消費者更了解台灣土產水果的優質魅力,同時也幫助果農增加了30%以上的銷售量,塑造水果品牌競爭力。

 

台灣行政院農委會主委 蘇嘉全:「在這麼多元的水果,能夠有前十項,能夠在未來,不管在國內的競爭還是國際的競爭,我們要把它行塑我們的品牌。」

 

蘇嘉全表示,今年2月開始舉辦的「台灣水果有Go讚」活動,利用跨縣市的網路平台,不僅降低了中間剝削,讓消費者花更少的錢買水果,到10月為止也幫助農民銷售了220萬噸的水果,創下同期歷史記錄。

 

草莓主要生長在苗栗大湖地區,苗栗縣長為了行銷草莓,和一群農民們戴起了有趣的草莓帽,成為現場注目的焦點。

 

現場還有抽獎活動、水果仙子表演、各種水果品嚐,各縣市也推薦了水果榮譽榜,期許共同打造台灣水果品牌,行銷海內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美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