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方安生籲港府關注選舉暴力事件

【新唐人】香港區議會選舉和立法會港島區補選接連出現暴力事件,立法會補選侯選人、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呼籲港府關注事件,致力維護一個公平、公開、守秩序的選舉

陳方安生星期三中午繼續競選活動,過路的市民紛紛索取單張,一度排起人龍,不少人要求她簽名及與她合照留念。被問及近日出現連串針對泛民主派候選人與助選團的暴力事件,陳方安生指出情況有越演越烈的趨勢。

香港立法會補選候選人陳方安生:所以我呼籲所有政黨和參選人,或者他們的支持者、義工,一定要奉公守法守秩序,以及政府最大的責任就是要維護一個公平、公開、守秩序的選舉。

陳方安生說,她在前一天曾致電政務司長唐英年要求會面討論暴力事件,但被拒絕,其後又約見保安局長李少光,同樣喫閉門羹,令她很失望。

香港立法會補選候選人陳方安生:因為早前很清楚記得行政長官表示,關於港府高官與候選人會面會一視同仁,而我要求見局長和政務司司長都是要反映一件大眾市民都很關注的事件。

陳太再次強調,她勝出的關鍵在於市民能否踴躍投出手中的一票,而她對此很有信心。

香港立法會補選候選人陳方安生:因為我相信香港市民是有智慧的,他們真真正正希望見到一個仁愛、關懷、公義的社會。

保安局局長李少光同日表示,政府關注因選舉而引發的暴力行為,但完全沒有發現目前的選舉暴力是有組織的。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潘在殊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