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簽署能源協定

【新唐人】法國總統薩科奇與意大利總理普羅迪在星期五舉行的意法高峰會議上簽署了一項重要能源合作協定,為意大利與法國能源公司的合作奠定了基礎。

11月30號,意大利與法國在法國尼斯的意法高峰會議上簽署了一項重要能源協定。法國總統薩爾科奇表示:「我們非常歡迎意大利國家電力公司來到法國,同時法國電力公司也非常高興能夠到意大利擴展營業。」

法國電力公司耗資36億歐元興建的首臺新一代1600兆瓦核發電站計劃於2012年竣工,按照協定,意大利國家電力公司將擁有該核電站12.5%的股份,以及法國電力公司未來將建造的五臺壓水式反應器中的同等股份。而法國電力公司也將參與意大利國家電力公司在地中海和歐洲各地區進行的項目。

去年,意大利國家電力公司曾投標希望收購法國電力公司,卻由於法國燃氣供應商GDF與電力供應商蘇伊士的合併而泡湯。分析者認為,這項協定緩解了一年多來意法能源供應雙方的矛盾。

另外,意大利總理普羅迪也與薩爾科奇談論了科索沃問題,並表示:「科索沃將在未來的幾週內對歐洲帶來挑戰,尤其是對歐洲政治的挑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