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与北京奧運記者會在日內瓦召開

【新唐人】本周一, 大赦國際, 世界反酷刑組織, 記者無疆界等國際組織代表出席了在日內瓦記者俱樂部召開的關于人權与中國奧運的新聞發布會,呼吁人們關注2008年奧運籌備期間中國人權惡化的狀況。

12月3日,在瑞士記者俱樂部召開了題為“人權与中國的奧運:難道是一种空想?”的記者招待會。三個密切關注中國人權狀況,并一直從事營救中國人權受害者的國際非政府組織大赦國際, 世界反酷刑組織,記者無疆界以及受迫害法輪功學員代表和旅居美國的中國民運人士王有才應邀出席了這個記者會

針對當前中共當局的一些做法,世界反酷刑組織主席 埃里克 索達先生做了如下的評价。 他說:“一方面, 他們懮慮自己的形象, 所以采取了不少措施;而另一方面則相反, 十分荒唐的處罰那些只是講了真話的持不同政見者和律師。”

据大赦國際的消息, 目前在北京正進行著一場“清理北京”的運動, 所有不受歡迎的人士都在清理之列。 為了籌備奧運, 125万人已被遷出北京。 2006年5月, 北京當局宣稱他們打算在奧運籌備期間運用"勞動再教育"手段改善北京的形象。与此同時,對互聯网的監控明顯加強了。

大赦國際認為, 引起社會各階層人士對2008年奧運前中國人權形勢的關注是十分必要的。

大赦國際瑞士分部發言人 馬農 施伊克:“我想現今十分重要的是,要想取得進展, 必須動員盡可能多的人,所有可能的企事業單位, 委員會, 比如國際奧委會, 瑞士奧委會等等,因為只有通過各方面的壓力, 才會取得成果。”

來自美國的中國民運人士王有才, 從中國的內部因素談到了未來中國的走向:“越來越多的中國人不相信共產党那一套。而且共產党現在主要是為自己的利益,就是小集團的服務。但是這個可能需要時間,但是中國最終是要走向民主社會因為越來越多的老百姓可以自己尋找出路,自己賺錢,不相信以前的那一套。所以希望能夠保護自己的權利和利益。所以越來越多的人這樣支持建立民主制度,這樣中國就會發生變化。 ”

北京奧運的籌備工作將在明年進入最后階段, 國際人權組織也將同步跟進,以加速改善中國人權的進程。

新唐人記者昂克,周榮瑞士日內瓦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