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表示 情報顯示需要繼續對伊朗施壓

【新唐人】最新發布的一份美國情報文件說,伊朗在4年前就停止了發展核武器,但是在未來依然有發展核武的可能。白宮官員說,新的情報評估報告顯示,需要繼續對德黑蘭施加壓力。

新發布的針對伊朗的國家情報評估報告說,德黑蘭在2003年停止了一個秘密的核武器項目。報告說,到2007年年中為止,這個項目一直處于停頓狀態。

白宮方面表示,2007年的報告中仍然有很多內容讓人不得不繼續關注伊朗的核武器計划。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哈德利(STEPHEN HADLEY)說﹕“報告進一步指出伊朗先前确實存在一個秘密的核武器發展項目。國家情報評估顯示,伊朗無視國際呼吁,繼續生產濃縮鈾,而且,到2009年伊朗就有可能有足夠的濃縮鈾來制造核武器。”

哈德利表示﹐要讓伊朗的核武器項目一直處于停止狀態,還要令其停止濃縮鈾項目﹐而目前最好的辦法就是繼續采取外交孤立政策,再加上聯合國的制裁及其它經濟壓力﹐与此同時,保持外交談判的選擇。

哈德利說,伊朗的意圖目前還不清楚。他特別指出,伊朗是在向國際社會保證沒有研制核武器的時候秘密發展核武器計划的。

這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說,伊朗在2003年終止這個計划的事實顯示,國際壓力有可能起到了作用。他說,需要加大對伊朗的壓力﹐同時向德黑蘭明确指出,如果他們停止濃縮鈾,那麼就有机會与國際社會建立較好的關系。

華盛頓堅持要以外交的手段來解決伊朗核武問題而把軍事解決方案暫時“擺在桌面上”,並試圖贏得聯合國安理會其它常任理事國支持對伊朗進行新一輪制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