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法會補選顯兩大陣營爭持激烈

【新唐人】有世紀之戰之稱的香立法會港島區補選在星期一凌晨宣佈點票結果,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以得票過半數勝出。這次補選被視泛民主派與親共陣營的對決,投票當日選情相當激烈,請看來自香港的報導。

星期一凌晨時分,香選委會正式宣佈陳方安生在立法會港島區補選勝出,結束了這場爭持激烈的選戰。今次補選的總投票人數32萬1千多人,投票率為 52.06%。雖然整日投票秩序大致良好,但由於選情緊湊,陳方安生與葉劉淑儀雙方的助選團曾發生多次衝突。其中陳太的助選團曾報稱有人遇襲受傷。

星期日晚上10點半投票結束之前數小時,陳方安生在泛民主派議員的陪同下到處拉票,助選團曾數度表示選情告急,更有一份報章發行號外,指親共陣營鐵票排山倒海,呼籲選民踴躍投票支持陳太。在晚上最後投票階段,陳太到親共政黨民建聯在北角的票倉拉票,一到場就立即被對方助選團包圍,氣氛緊張,陳太在隨行人員的保護下衝出重圍。

香港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現在選情非常緊張,時間不多。各位未曾投票的市民,立即去投票,請打電話給你的朋友。

對方助選團仍追隨陳太,還有人阻擋隨行採訪的記者,一度出現激烈碰撞。

(字幕)別推,別推,撞到人啦,不要動手啊。

另一方面,葉劉淑儀在當日下午3時也宣佈選情告急,她在康山區拉票時遭到社民連主席黃毓民到場抗議。

社會民主連線主席黃毓民:用選票向極權主義者的幫凶說不,葉劉淑儀我們很不滿意你,你將香港帶入一個黑暗的深淵,香港人一定要清醒。

選管會表示投票當日共收到497宗投訴,主要涉及選舉廣告、噪音及在禁止拉票區拉票。

新唐人記者鄔美琪、林秀宜、潘在殊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