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舉辦攝影展悼念朝鮮三百万死難者

【新唐人】生活在自由民主國度的韓國民眾沒有忘記仍在北朝鮮遭受獨裁統治的同胞。 12月4日,韓國多家團体在首爾火車站廣場舉辦了“悼念在金正日獨裁統治下300万死難者攝影展”,呼吁人們關注并幫助仍在朝鮮專制統治下生活,以及逃亡在中國等地身處險境的同胞們。請看來自韓國首爾的報道。

12月4日,來自韓國多個民間團体的代表、朝鮮逃亡者以及國際聲援朝鮮人權的人士們聯合在首爾火車站廣場舉行了“悼念在金正日獨裁統治下300万死難者攝影展”。

下午2點,盡管首爾火車站廣場上刮著凜冽的寒風,但來自北韓人權國際聯隊、北韓正義連隊、自由北韓人協會等多個韓國与國際團体的代表們在攝影展開幕式上發言,緬怀300万金正日共產獨裁統治下的死難者,并急聲呼吁韓國民眾們關注并幫助那些身處朝鮮國內,以及逃亡在中國等地的處境危急的同胞們。

北韓人權國際聯隊代表,文國韓:在中國有30万名的朝鮮逃亡者,中國政府將他們強制遣返。根据國際法他們的身份是難民,難民在國際社會上是受保護的,中國明明知道這些還那么做… 他們回到朝鮮后不是被公開槍決,就是被送到強制收容所受死。

這里更有家破人亡,九死一生逃到韓國,現正在為同胞的安危奔走呼吁的前朝鮮逃亡者。

朝鮮逃亡者,現“自由北韓人協會”代表,韓蒼權:在政治犯管理所里的人不是被打死就是被用石頭砸死,那些蹂躪人權的行徑超出人們的想象。因為飢荒,人被餓死……為了讓韓國人了解這些真相,我們舉辦了這次攝影展。

傳單上的一句話說出了他們共同的心聲“我們的沉默陷他們于死亡”。

盡管寒風凜冽,但韓國民眾們沒有忘記站出來為那些在朝鮮共產獨裁統治下的苦難同胞奔走呼吁。12月15日晚,他們還將計划在此舉行燭光悼念儀式。

新唐人記者 王大海 韓國首爾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