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華南虎照塵埃落定 小華南虎在南非出生

【新唐人】中國大陸兩個月來鬧得沸沸揚揚的假華南虎照片終于塵埃落定。有趣的是,一個公的小華南虎星期五(12月2日)在南非自由邦省誕生,這是這种動物第一次出生在中國以外的地區。

据拯救中國虎(Save China’s Tigers)組織在一份聲明中說,這只小老虎出生在一處野生動物保護區,身体健康,体重1.2公斤,比一般的小老虎大一些。這只小老虎正由人工飼養,將來會被教導如何自己獵食。

因為擔心這只小老虎無法在自由邦省的惡劣气候下生存,所以它目前由野生動物保護區的人員飼養和照顧。一個月之后,這只小老虎將會被引見給其它老虎,与人類接触的机會將盡可能降到最低。

這种老虎是世界上最小的虎种之一,也是唯一生長在中國中南部的老虎。在50年代早期,這种老虎大約有4,000個亞种散布在中國各地,但是它們的栖息地因為中國的生態環境被破壞而縮小,它已變成虎所有种類中最為瀕臨滅絕的一种。

今年10月,中國陝西當局稱農民周正龍在戶外拍到了“真”的華南虎,大量网友質疑造假,還一度在网上出現了“打虎熱”。日前,极具權威的六方專家一致鑒定:照片老虎是假虎,“正龍拍虎”頓時變成中國新成語,意指某人或某集團為利益驅動做假,被揭穿后還死不認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