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發電廠廢氣排放奇高 環保團體抗議

【新唐人】星期四(12月6日)香港綠色和平組織趁著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之際,敦促當局重視日益惡化的空氣污染問題。香港發電廠溫室廢氣排放量佔了全港的百分之70,是香港最主要的空氣污染來源。

香港綠色和平組織星期四出動2艘快艇,朝向香港最大的發電廠(Castle PeakPower Plant)方向前進,快艇內載著4名攀岩好手,他們爬上發電廠二座30公尺高的灰庫,懸吊一幅15公尺見方的橫幅,上面寫著"氣候變遷從這裡開始。"

環保人士表示,發電廠排放大量的二氧化碳等溫室效應廢氣,是目前香港最主要的空氣污染來源。

他們不滿當局執法無力,催促政府限制發電廠的廢氣排放量,不要再讓氣候變遷問題惡化下去。

綠色和平組織的氣候能源部成員說:"發電廠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佔了全香港的百分之70,是香港最大的二氧化碳污染來源,影響全球氣溫升高。二氧化碳是氣溫升高的主要原因。"

根據綠色和平表示,最近1、2年香港的溫室廢氣排放量急遽增加,比1990年到2005年之間,多增加了百分之14。

環境污染問題是香港人揮之不去的陰霾,香港的天空總是覆蓋著一層層灰色的烏雲。除了空氣污染之外,香港的垃圾問題,也一直無法獲得解決,目前掩埋場皆已面臨飽和狀態,未來垃圾勢必也將成為香港人的頭痛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