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豐併購中華銀 2年完成業務整合

【新唐人】香港上海匯豐銀行上週以金融重建基金(RTC)賠付475億元的高價併購了中華商銀,成為第4件外商銀行併購台灣本土銀行的案例,匯豐銀行預計在3個月內和中央存保公司完成交割程序,2年內完成業務整合。

香港上海匯豐銀行成功標下中華商業銀行,將使匯豐銀行在台灣的分行數由8家增加到47家,成為第4件外商銀行併購台灣本土銀行的案例。

匯豐銀行台灣區總裁顧銳賢(Alistair Currie)17號上午表示:「台灣在匯豐集團的大中華策略上扮演關鍵性的一環,未來在台策略不會改變,努力開發財富管理、企金、個金等業務…十分看好台灣的前景。」

這項收購案進一步拓展匯豐銀行在亞洲第四大金融市場–台灣的營運版圖。至於匯豐究竟花了多少錢買下中華商銀?匯豐沒有明說,只表示,他們會挹注一筆額外的資金,確保營運規模擴大後仍然可以維持適當的財務比例,預計這項金額大約在3億到4億美元的等值新台幣。

匯豐銀行台灣區總裁顧銳賢也說,將在三個月內完成交割,目前專注在雙邊整合,預期明年可獲利、2009年上半年將成立子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姚瀚宇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