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邯鄲居民投訴政府部門不作為

【新唐人】本台記者近日接獲河北邯鄲縣沙河鎮居民樊攀投訴,他的儿子樊文舉發生車禍,交警拖延時效,導致死亡及肇事車逃逸。同鎮居民賈洪君因工傷殘廢,未獲賠償,多年來同樣投訴無門,他們對政府的不作為感到失望,并希望透過媒體引起關注。

樊文舉的父親樊攀說,儿子身上有身分證明,但是直到第二天才通知家屬說是當場死亡,多年來投訴邯鄲交警失職都沒用。

樊攀說:“當時交警找車的話,完全可以把車找到,6、7個警察讓孩子把血流完了,才繞到醫院,40分鐘也沒有找車,也沒有拍照片,什么都沒有,縣政府、縣書記、到警方到縣政府都跑遍了,上訪也不管用,上訪回來地方就根本不管這個事!我對中國官僚這事特別煩惱。”

依据勞動法有關規定,樊文舉任職的工厂理應該承擔撫恤金,但老板拒絕履行義務。樊攀向相關部門舉報該厂違法亂紀,要求停工審查,都無回應。同鎮居民賈洪君因工傷殘廢,厂老板一走了之,逃避責任。

賈洪君說:“法院已經判了3万6千多塊錢吧,厂這個老板已經走了,不干了,厂還存在就是把名字給注銷了,一分錢都沒有給,他們就說沒法處理,沒有這個單位了,不負責任,中澳合資,中方是省的人大代表。”

据了解,樊文舉2005年12月13號晚8點半左右在下班路途遭車禍,路人三次報案,交警隊、救護車延誤處理導致死亡。同鎮居民賈洪君,1997年因工傷造成三級殘廢,經法院判決工厂需賠償,但十年不執行。

新唐人記者陸芳 黃文意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