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中文和中國文化﹐ 看新唐人新年晚會

【新唐人】隨著中文熱在美國和世界各地興起﹐美國目前有三萬到五萬所學校開設中文課程。全美中文學校聯合會會長葉雲河先生說﹐新唐人新年晚會把中華文化表現的淋漓盡致﹐在現在這個重視中文的熱潮下﹐晚會可以令人學到中國真正的歷史文化﹐推動中文和中國文化的學習。

全美中文學校聯合會會長葉雲河先生說﹐他看過2007年新唐人新年晚會在舊金山的演出﹐被演出中表達出來的文化內涵深深的感動。

葉雲河先生說﹐“來美國很長一段時間﹐很少看到這樣大的場面﹐當我看到這個表演時﹐我深深的﹐非常的感動。在目前重視中文的熱潮下﹐把中文表現出來,除了文字以外﹐文化方面的表現也同樣重要﹐而象這种以新年晚會(為媒介)﹐把中華文化的整個民族風俗﹐表現的非常淋漓盡致﹐非常有意義。各個節目,每個的衣著﹐ 都是表現出每個時代的背景﹐還有他們的方式﹐表達﹐還有他們的熱情﹐我想這個一般來講是在課堂上學不到的﹐從晚會中能夠學到中國真正的歷史文化﹐背景﹐非常的清楚。我覺得這是非常非常有意義的﹐而且也是嶄新的。”

新唐人2008年華人新年晚會舊金山場將于 1月23~26日在舊金山Orpheum Theatre劇院舉辦連續七場。屆時將是喜愛中文和中國文化觀眾的又一盛宴。

新唐人記者薛荔在舊金山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