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友柏部落格開張 認同過去抗威權者

【新唐人】之前廣受台灣媒體討論的蔣友柏部落格—-白木怡言,28日正式開張上線了。針對近來的反蔣化議題,蔣友柏肯定過去為了追求民主而抨擊獨裁體制、發表反對蔣總統言論的人士。但他表示,現在的台灣已經實行民主,「反蔣」的手段也應放入歷史。

蔣友柏部落格28日正式開張,到當日晚間點擊率已經突破2萬次,簡單的黑白網頁背景,三篇文章;身為蔣家後代,對於近日去蔣化議題,蔣友柏說,在獨裁專制的壓迫下,有人挑戰衝擊當時的體制追求民主,而反對政府、甚至對「蔣總統」有不利、不好聽的言論,這些行為現在都可以被理解、被尊敬;

但他也說,「反蔣」是那個時候爭取民主的一種手段,現在的台灣已經實行民主制度。既然目的已達,「反蔣」這個手段也應放入歷史。

對此,前立法委員 林濁水評論,

前立法委員 林濁水:「作為一個(蔣家)後代,能夠有這麼一個豁達,對民主的肯定,乃至於對自己的認錯,對民主的尊重之間,去尋求台灣朝野惡鬥的和解,我認為是很了不起的」

蔣友柏還說,雖然身為蔣家的一員,但是他從來沒有被「反蔣」的感覺,另外他期待台灣,該做的轉型正義,該做的真相發掘,該做的歷史定位與詮釋,都應用健康的心態,以建立「台灣可長可久的民主制度」的出發點,去回顧那一路走來的歷程。

前立法委員 林濁水:「上一代有上一代的工作,下一代有下一代的工作,一個是追求民主,一個是追求民主的鞏固」

不過蔣友柏表示 ,由於自己的講話曾被媒體斷章取義,之後不管是私人事件或政治評論,他將來都只在部落格上與民眾分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真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