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長青西雅圖演講-台美中關係

【新唐人】著名作家及政論家曹長青應全僑民主和平聯盟西雅圖支盟及各大僑團聯合邀請,於西雅圖僑教中心演講,演講內容為有關台灣民主、中國人權與美國制度的比較,曹長青獨到的見解評論廣受當地關心台灣及中國民主人士熱烈迴響。

享有紐約名嘴之稱的曹常青應西雅圖僑團的聯合邀請,就台、美、中關係於西雅圖僑教中心做專題演講。曹常青除了在民主體制、選舉制度及經濟角度作精闢分析之外、且強調一個國家政黨的競爭正代表民主的進步和進程,提醒台灣降低族群對立、樹立支持民主制度的榜樣、作為一面鏡子愈擦愈亮愈顯出中共暴政的醜陋,並忠告美方勿對共產主義本質的改變再存有幻想。

受訪者: 著名作家及政論家曹長青在中、美、台的關係來看,中國和美國不可能有真正的合作,不可能成為真正的戰略夥伴,關鍵的問題就是制度不一樣,那是一個共產制度,不管它經濟怎麼發展它還是實行一個暴力統治,靠暴力統治,靠宣傳來洗腦,這樣的政府不可能跟美國真正的成為戰略夥伴,而美國和台灣能夠成為真正的戰略夥伴就是因為價值是一樣。

經文處處長陳俊民也對曹常青的演講給予高度評價。

駐西雅圖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處長陳俊明:覺得非常敬佩也覺得曹常青的論點非常正確,曹常青指出中國跟台灣不一樣,中國是用“清算”,台灣則是“當選” ,這點就足以很簡單很扼要的把中國和台灣最大的區別點出來,所謂的“清算”就是用專制和強迫的手段來壓迫人民,而所謂的“當選” ,台灣的“當選”就是尊重老百姓的選舉權利,老百姓就是國家真正的主人。

曹常青智慧幽默的演講短短一小時掌聲連連,現場與會人士不斷踴躍發問,最後在邀請人的催促下以時間有限為由結束精采的演說。

新唐人駐西雅圖記者的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