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原子能机构呼吁伊朗加速合作

【新唐人】正在伊朗訪問的國際原子能机构(International Atomic Energy Agency)總干事巴拉迪(Mohamed Elbaradei)11日呼吁伊朗當局在核問題上加速和國際監察机构的合作,同時希望伊朗的核活動“更加透明”。

巴拉迪當天同伊朗代表阿加扎德(Gholamreza Aghazadeh)會談后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和伊朗方面談了如何合作來加快速度,呼吁伊朗在核活動上增加更多透明度,希望在3月份能提交一份澄清所有懸而未決問題的報告。

阿加扎德也表示會談“很好﹐很全面”。

國際原子能机构長期以來尋求核查伊朗啟動鈾濃縮項目僅僅用于民生,還是西方所怀疑的制造原子彈。在這個問題上長期以來無法取得實質進展,預計巴拉迪將督促伊朗允許對其核設施進行更廣泛的監察。

巴拉迪12日還將分別同伊朗總統內賈德(Mahmoud Ahmadinejad)、首席核談判代表賈利利(Saeed Jalili)以及最高領袖哈梅內伊(Ali Khamenei)舉行會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