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族議題發酵 奧巴馬黑人選民支持度上升

【新唐人】最新公布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民主党參選人奧巴馬黑人選民中的支持率大幅增加,遠遠超過他的對手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分析人士認為,這是兩人日前就种族議題進行論戰的結果。

獨立民調机构“拉斯穆森報導”(Rasmussen Reports)周一所作的調查顯示,非洲裔美國選民當中,66%支持伊利諾依州的黑人參議員歐巴馬, 16%支持紐約州的女參議員希拉里.克林頓。 如果和去年12月份的調查資料相比,奧巴馬黑人選民支持率上升了約15%,而希拉里的支持率則下降了約10%。

上周末希拉里与奧巴馬就黑人民權運動領袖馬丁路德金和前總統約翰遜在民權法案上的功績問題,進行了猛烈的相互抨擊,這份民意調查恰好反映了這場論戰的結果。

分析人士認為,美國少數族裔在大選中一直發揮著重要的作用。民主党本周六和下周六將分別在內華達州和南卡羅來納州舉行初選,而這兩州的黑人和拉美裔選民很多,所以各參選人在少數族裔,特別是黑人選民中的實力將會得到展現。

但調查同時顯示,在白人選民當中,希拉里以41%的支持率領先于奧巴馬的27%。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