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傳統以物易物集市 增進部落和諧

【新唐人】印度北部的阿薩姆(Assam)從星期五(1月18日)舉辦為期兩天的集市,不管是平地或是高山的居民,都將自己的農作物拿到集市和別人交換。藉由這樣傳統以物易物的方式,增進人与人之間的和諧、關愛。

印度北部阿薩姆的集市上,有許多部落的居民是從很遠的地方赶來的。 這里的買賣方式還是保留着以物易物的傳統,居民普遍認為采用這樣的方式可以為他們帶來好運。

舉辦集市的目的是希望增進不同部族間的和平、關愛以及和諧,以及減少平地和高山居民之間的隔閡。

阿薩姆每年在碧湖節〈Bihu festival〉期間會舉辦集市,也代表著春天的來臨。樹木、蘭花等植物開始發芽、盛開,空气中還不時飄蕩著花香。

來自山區部落的居民帶著馬鈴薯、姜黃、生姜和魚乾,与其他人交換大米、蔬菜,還有一些用米制成的甜點。

平地和高地的居民使用不同的語言,但是透過肢体動作的表達,讓買賣可以很順利的進行。平地居民肯瓦〈Prafulli Kanwar〉說: 我們不了解對方的語言,他們也听不懂阿薩姆語。但是,我們卻可以換到姜、魚乾。這個傳統已經有很長的歷史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