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翔被囚1千天 妻子申請假釋被拒

【新唐人】新加坡《海峽時報》記者程翔,因間諜罪被內地判處5年監禁,已經服刑超過1千日。程翔妻子劉敏儀星期天接受本台專訪時說,程翔目前身體狀況很差,但家人最近為他申請假釋被拒,感覺很失望。

本月16日是程翔失去自由1千天,17日是程翔夫婦結婚25周年紀念日,程翔妻子劉敏儀表示,很可惜不能和先生一起度過這個重要的日子,而程翔也有同感。

程翔妻子劉敏儀:他有寫信回來說,很可惜,天各一方。

劉敏儀上月底剛剛去廣州監獄見過程翔,她說程翔目前健康狀況很差,需要服用藥物來控制高血壓和心律不整。

家人一直有為程翔申請保外就醫,但官方至今都沒有答覆。最近他們再為他申請假釋,但又被拒絕。

程翔妻子劉敏儀:我們表達了這個意願,據了解他的條件不是很適合。到底要符合什麼條件才可以出來,我們都不知道。

劉敏儀表示會繼續努力爭取程翔早日釋放。本身信佛的她,更談到最近的一個感受。

程翔妻子劉敏儀:最近有朋友和我說,優曇婆羅花開了,3千年才開的。我突然間豁然開朗,這是一個好的徵兆,可能世界都會向好的方向發展。雖然程翔不幸被抓了,但這只是大時代�面一件小事。

經歷過程翔被捕的1千個日夜後,劉敏儀對人生有了更多的體悟。她說,人世間有很多事情都是有安排的,比如程翔是4月22日被捕的,而他們所住的地方也正好是422。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