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不在飛彈威脅下進行和平談判

【新唐人】國民党組統參選人馬英九,23日表示雖然他主張多項開放大陸投資的政策,但也強調兩岸必須針對投資保障、智慧財產等議題進行協商,而台灣也愿意在不受中共飛彈威脅下簽署和平協定。同時為了區別自己的兩岸政策,他還呼吁對手陣營,在3月22日當天施行台商選舉包机。

國民党正副總統參選人与台灣六大工商團体對談,針對兩岸關系,馬英九強調不統、不獨、不武,并主張兩岸和平協議的簽訂。

國民党總統參選人 馬英九:“我們要和平,我們要繁榮,我們要尊嚴,我們會就這三個題目跟大陸談判,我們要跟大陸簽和平協定,同時在談判和平協定之前,我們會要求中共撤除瞄准台灣的飛彈”。

而近來台商赴大陸投資受害的事件頻傳,馬英九表示,將會就投資保障、智慧財產權保護等議題和大陸另外展開談判。

國民党總統參選人 馬英九:“我們分別要就投資保障,避免雙重課稅,智慧財產權的保護,雙方有關高科技各种規格的制定,以及爭端解決的机制都要進行談判。”

不過,會后針對某些被質疑可能是單方意見的談判构想,馬英九回應:“要簽訂的協定,要一段時間,所以一點時間真的不容易,我不能說一年間一定達的到,但是我必須訂出一個具体目標,讓選民知道我的決心。”

而為了与民進党總統參選人的兩岸政策區別,馬英九還呼吁對方在總統選舉日,開放兩岸包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