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傳會面國民黨主席 談新任閣揆

【新唐人】臺灣總統陳水扁25日傳出,針對新任內閣人選,會面國民黨主席吳伯雄, 而被傳言是會議安排者的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 扁吳會是為了國家安定,但對於新任內閣人選,國民黨還是不便發表意見。

針對昨日臺灣總統陳水扁私下會面國會多數党國民黨主席吳伯雄一事,今天與陳水扁出席同一場合的臺灣立法院長王金平證實這件事,還表示認同意見。

立法院長 王金平:「我講了一切為國家的安全,社會的安定,國家的進步發展這是最重要,哪來甚麽敵營不敵營。」

(記者:「有達到共識嗎?」)立法院長 王金平:「這個我不能談,因為一切在過程中。」

王金平間接透露,昨日會議內容是討論到國民黨對未來新任閣揆的看法以及入返聯公投的爭議。不過對於新任行政院長人選,王金平認為,這僅是三個月任期的官職,還表示國民黨對此已無任何意見。

另外今天也在現場的行政院發言人謝志偉,針對扁吳會談則表示樂觀其成。

行政院發言人 謝志偉:「雙方的高層就這件事情去協商、去討論,我認為這是一件好事情。不是用爭吵的方式,而是用討論的方式,來達成一個攸關國家未來的大事情,沒有任何一方可以逃避這個責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陳真 臺灣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