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民主黨黨內初選南卡州投票

【新唐人】美國2008年總統大選民主黨黨內初選之役轉戰南卡羅萊納州,星期六一早南卡州府哥倫比亞市的民主黨選民就排隊在哈比森社區中心門外等待投票。南卡是民主黨競爭者在美國南方經受的第一次考驗。這裡初選的特點是有大量的非洲裔選民,其中民主黨選民中有一半是黑人。

在經過了馬丁-路德-金紀念日競選人的激烈辯論之後,民主黨在南卡州的競選氣氛變得火藥味十足。

奧巴馬星期五表示,教育是他競選的一個重要議題,因為對受教育成本太高的擔心致使很多人失去機會從而無法找到工資更高的工作。希拉里則說,經濟是她最關心的問題。

在新罕布什爾州和內華達兩州初選接連失利的形勢下,奧巴馬只有贏下星期六南卡州的初選才有可能在2月5日號稱“超級星期二”的22個州同時初選中有現實的勝機。

一星期來奧巴馬和希拉里的丈夫前總統克林頓在南卡州的選戰中互相指責,奧巴馬稱克林頓為了希拉里當選不擇手段,刻意歪曲奧巴馬的從政記錄。而克林頓則說奧巴馬還沒經歷最尖刻的競選氛圍。

根據星期六路透、C-SPAN和佐格比的聯合民意測驗顯示,南卡民主黨初選奧巴馬以41%領先於希拉里的26%,而在家鄉參加初選的前民主黨參議員愛德華茲則有19%的支持率。

民主黨南卡州黨內初選投票將在美東時間星期六晚7點結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