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興業銀行“流氓交易員”警局受訊

【新唐人】星期六,法國警方訊問了被責造成興業銀行巨額損失的初級交易員凱維埃。據報,凱維埃幾個月來矇蔽上司進行了幾千樁違規交易,令興業銀行損失70億美元。而這起醜聞讓受美國次級房貸壞帳衝擊下動荡不安的全球金融市場又添波瀾。

目前凱維埃被拘留在巴黎南區法國金融警察總部。而嫌疑人在沒有正式指控情況下最多只能關押24小時。警方此前來到凱維埃在興業銀行的辦公室,仔細查找了他的計算機記錄,並搜查了他在巴黎西郊的住宅。

凱維埃的家人說他成了世界上這起最糟糕的“流氓交易醜聞”中的代罪羔羊。凱維埃的律師伊麗莎白-邁耶星期四也表示他的代理人從來沒有試圖逃走。

法國興業銀行的這場危機最早是星期四披露出來的。這名初級交易員設法將內部資金用於外匯期貨上的冒險賭注,隨後又在出現巨額損失後掩蓋所做所為。八天前興業銀行發現了這些違規交易,並在本週開始時找到肇事根源,但隨著金融市場動荡、期貨價格跳水,興業銀行的損失進一步加大。

法國政府施壓要求興業銀行管理層對一個“流氓交易員”能引發雪崩性損失做出解釋,而此前興業銀行曾多次獲得技術革新獎,並誇耀擁有最先進的風險管理。

興業銀行醜聞發生在全球金融市場信用危機的巔峰時刻,由美國次級房貸大量壞帳而引發的這場危機已招致全球金融界蒙受數百億美元損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