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上千市民阻街抗議停電

【新唐人】1月25號晚上,中國成都五大花園住宅區,上千居民因忍受不了連續數日的斷水斷電,憤怒地走上街頭,將市中心地帶龍騰東路的交通主干道堵住,數千輛汽車被阻,造成交通癱瘓,當局出動數百警力,強行驅散人群。

當地居民李先生表示,警察和群眾對峙一段時間,群眾要求恢復供電才要撤離,警察以高分貝的廣播威脅群眾,揚言不撤退就抓人,抗議人群在警方連哄帶推的脅迫下撤離。沒有電視台記者願意到現場報導。

李先生:水電被切斷了連續幾天,造成生活上不方便,實在熬不過去,民眾被迫到街頭去抗議,去遊行,總人數就是有一千多人,八點半出發了,一條非常主要的幹道,把那條道路就堵塞了,車輛就無法通行,一直持續到10點半,用那個警察驅散人群。

李先生也表示冬天因取暖,供電緊張,政府拿弱勢群體開刀,以保證高檔居住區富人們的用電需求,去年夏天天氣炎熱,也是如此。

李先生:保證高檔的住宅區,富人區,他們的電用的方便暢通,於是對弱勢群體的居民區,貧民窟,開始普遍的限電,這是個普遍現象,在以往也都是如此。

成都房地產開發商周先生表示,他住的地方沒停水電,五大花園住宅區是房價比較低的地方,停電的時間都在晚上最需要用電的時候,老百姓當然就不高興了。

周先生:原來成都不下雪的,現在下了幾天雪,感覺有點冷,所以到冬天用電量很大,小區有可能停電嘛,它一般停電就是晚上有一段時間停,煮飯的時候,晚上六點鐘,那老百姓就要鬧事了。

據六四天網報導,25號凌晨1點多,五大花園全部來水來電了,以往這個住宅區在城市用電吃緊季節夏冬兩季,經常出現斷水斷電現象。2006年夏天,也是連續數日的停水停電,引發同一地點的阻街抗議。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