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導致民眾與公安衝突

由于大雪天气的影響,很多火車晚點或無法運行,成千上萬赶著回家過年的旅客被擱置在廣州火車站內,無法搭上火車回家,星期三,廣州火車站內爆發了民眾公安的衝突。

數千名民眾等著搭乘火車返鄉過年,火車卻因大雪而嚴重誤點。這導致了民眾與警察的嚴重衝突。一位旅客表示:「我們已經從昨天晚上六點等到現在還是搭不到。」

車站依舊擠滿數千名乘客,其中有許多是到其它省分工作的勞工,等火車已經等了好幾天了。大多數人一年只能團聚這一次,所以仍在等著,只有少數人放棄了。

在浙江省也是大排長龍,但人們還是很有耐心的等候,儘管沒有足夠的位子。一名乘客(GUO ZHIFENG)表示:「我很久沒回家了,因為我工作忙抽不出時間來。這次,我終於買到車票了,所以我很高興。這是我四年來第一次返鄉過年。」

持續幾週的寒冬已經導致十幾省的運輸系統癱瘓,造成電力、食物的短缺,影響上百萬人。危機的起因主要是許多在外地工作的勞工想在新年期間返鄉造成的,即使在天氣 正常的情況下也會給運輸系統很大的壓力。廣州市火車站是全國最擁擠的車站,每日尖峰時段最高可達上百萬名乘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