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民滯北京 披狀衣沿街乞討盼救助

【新唐人】30號早上,有60多名來自各地在北京上訪的訪民,身上披著狀衣、頭戴冤帽、一路沿街乞討,到北京國家信訪局分流中心的馬家樓。訪民向本台記者表示,一方面是沒有錢,二是回到家鄉會受到當地政府迫害、關押,只得滯留在北京。

60多位訪民,在馬家樓南面新發地附近的街道上遊街請願,希望引起社會大眾的關心和幫助。訪民表示,雖然他們都想回家過年,卻買不起車票。大部分的訪民都滯留在北京。

陳姓訪民:『到那個批發市場一個是討(行乞)呀,再一個是撿一點兒爛菜維持生活。』

訪民程英才:『吃飯的錢都沒有,他怎麼回家啊!有的訪民回去呀,政府關押、扣了,他也不敢回去。基本上沒有多少撤退的,都在北京哪。流浪街頭的啊,那可多了啊!也得上幾萬人吧!哪都有!你看橋洞的地下,好多啊。』

一位陳姓訪民說,他的父親被人打死,可當天公安局就把殺人兇手放了,他告了幾年一直得不到結果。

陳姓訪民:『老人被打死啊﹐到現在就是說當地政府就不解決,公安還給你造假、還迫害你,回去也沒有活的意思了!現在的國家就沒有法沒有天到這種地步,逼得老百姓要走極端。』

陳姓訪民透露,一位臺胞的親屬帶著一家10個人上訪,因為他們買的七間門面房,被廣西某官員的情婦強佔了,卻狀告無門。這位臺胞的太太已經懷孕7個月,還帶著10歲小女孩一起遊街喊冤。

當天接近中午,有警察到現場錄像和登記,遊街的隊伍便自行解散了。

新唐人記者唐清梅 梁欣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