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爾維亞現任總統獲大選胜利

【新唐人】在星期天結束的塞爾維亞總統大選中,親西方的現任總統塔迪奇(BORIS TADIC)以微弱优勢獲得了胜利。

塔迪奇獲得了超過50%的選票。早些時候,大批塞爾維亞選民參加了本次選舉的第二輪投票。

這是自2000年以來投票選民最多的一次。塔迪奇的競爭對手,強硬派的尼科利奇(Tomislav Nikolic)已經承認在選舉中失敗。

很多塔迪奇的支持者上街慶祝,汽車的鳴笛聲在貝爾格萊德到處可以听到。

塔迪奇總統希望努力讓塞爾維亞成為歐盟的一員,而尼科利奇則認為應該与俄羅斯有更緊密的關系。

現在塔迪奇當選,他首先要面對的就是科索沃准備宣布獨立的難題,他本人和尼科利奇都對此持反對意見。分析人士指出,由于科索沃可能在几周內宣布獨立,很多塞爾維亞人把這次選舉看作是決定該國未來的公投。

在1999年,美國領導的北約部隊把塞族人赶出了科索沃,從此,科索沃一直由聯合國管理。美國和大部分歐盟成員國支持科索沃獨立,但是塞爾維亞和俄羅斯強烈反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