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魯教授親臨演出 不想受媒體影響

《紐約時報》2月6日發表一篇對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的報道,并引用中共領事館的說辭批評這場中華文化的演出。美國著名耶魯大學的教授2月9日晚,從康乃迪克州開車到紐約,親自觀看晚會,因為他不想被媒體影響自己的判斷。讓我們來了解他的想法。

 

耶魯大學藝術歷史系教授、皮爾森學院院長阿沫瑞格.法布瑞觀看了全球華人新年晚會在無線電城的最后一場演出。他說他知道《紐約時報》的那篇文章,但有意不去讀它:“因為不想受媒體炒作的影響而產生偏見。我想到這里來欣賞演出所傳遞的訊息。”

 

他表示,演出中所闡述的价值理念是普世的:“這台演出很精彩,里面所有闡述的价值和原則是我們所有人應該記住的价值和原則。不管是什么文化背景,無論是中國、日本、還是西方國家,真善忍在任何地點、任何時間都是真理。”

 

法布瑞表示,針對晚會的所謂爭議他并不意外,反而是件好事:“這是因為中共政府目前的所作所為。但是,爭議是好事,因為它可以帶來覺醒,就像我們在演出最后所看到的景象。這是好的,通常的藝術,在這個意義上的表演藝術在幫助我們社會變得更好。”

 

“演出非常有啟發性。”在EL BURDESS MAGDELEN學院教授藝術療法的依芙.林德曼表示,她听到有人談論《紐約時報》文章,她認為:“每個人應該有精神信仰的自由,并且在全世界實現。這是我對新年的祝愿。”

 

耶魯大學宗教研究系教授休.弗利克非常認同神韻演出中所傳遞的精神信息:“我們很重視精神修養,我們覺得這和我們的信仰是一致的。”

 

新唐人記者張芬紐約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