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帝汶總統官邸遇襲 總統腹部中彈受傷

東帝汶總統官邸星期一(2月11日)清晨遭到叛軍的攻擊,總統霍爾塔腹部中彈傷勢嚴重,在接受緊急手術后,目前狀況已經趨于穩定,發動攻擊的叛軍首領雷納多被總統警衛擊斃。

東帝汶軍方發言人表示,當地時間2月11日早上7時,兩輛汽車駛向位于首都帝力(Dili)市郊的總統官邸,隨即發生槍戰。交火中,總統霍爾塔(Jose Ramos-Horta)腹部中彈受傷,傷勢嚴重,隨即被送往澳大利亞駐東帝汶維和部隊的營地接受手術治療。發動攻擊的叛軍首領雷納多(Alfredo Reinado)在交火中被總統警衛擊斃,另有至少一名總統警衛身亡。

東帝汶總理古斯芒(XANANA GUSMAO)在隨后的記者會上說﹕“霍爾塔總統目前的狀況已經趨于穩定。如果情況需要,他將被送往澳大利亞的達爾文接受進一步治療。一架飛机已經隨時待命。”

霍爾塔是東帝汶爭取從印尼獨立的主要人物之一,他于1996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曾出任東帝汶首任外長。他在2007年4月舉行的總統選舉中獲胜,5月20日宣誓就任總統。

過去兩年,聯合國一直負責東帝汶首都帝力的保安工作,澳大利亞軍隊是聯合國維和部隊的主要組成部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