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務部長說下半年美國經濟增速可望回升

2月11日,商務部長古鐵雷斯(Carlos Gutierrez)古在約旦舉行的美國-中東和北非地區貿易和投資會議上說,受1500億美元經濟刺激計划和經濟彈性的驅動,2008年下半年美國經濟增速可望回升。

古鐵雷斯告訴記者說,由于受房屋市場低迷的影響,今年上半年經濟增速將放緩,但在今年下半年,將會回升到更接近于過去几年的水平。國內生產總值將繼續增長,增速將超出去年2.2%的最低水平。

“我們的經濟是強大的,它非常有彈性,非常的多樣化,規模也十分龐大,我們將度過這一校正時期,正如度過其它許多這樣的時期一樣。”

去年最后一個季度,美國經濟增長速度下降到0.6 %。一些經濟學家們擔心,美國經濟正進入衰退時期。對此,古鐵雷斯表示,國會批准的1500億美元的經濟刺激一攬子計划就是用來迅速、有效地暫時緩解這种經濟狀況的。

古鐵雷斯說去年住宅消費的大幅下降正由于商業和工業建設的增長而有所緩解。

他警告說,70%的國內生產總值是由消費支出所驅動的,如果消費支出下降,那將可能傷害了在美國市場上投資的外商企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