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法輪功學員家人控告監獄蓄意謀殺

据明慧网報道,河北石家庄法輪功學員楊曉杰因在河北第四監獄遭到酷刑折磨,于2006年1月,保外就醫的一個月后死亡。近日,楊曉杰的家人請律師提起行政訴訟,控告河北第四監獄,要求追究凶手的責任。下面請看報道。

楊曉杰的家人2年來一直在努力上訪、寫信、打電話,找律師咨詢,想要通過法律手段為被迫害致死的楊曉杰討還公道。据了解,河北省第四監獄管理處已接下訴狀,但獄政管理處長岳玉海公開宣稱楊曉杰的死与他們沒有任何關系。

對此楊曉杰的父母表示,在楊曉杰被關押期間,第四監獄警察經常縱容犯人打他、折磨他,致使他骨瘦如柴,脊椎劇烈疼痛,基本生活已不能自理。第四監獄甚至以楊曉杰沒有被轉化為由,一年多來不讓家人探視,在楊曉杰癱瘓在床的情況下還刻意隱瞞病情,拖延家屬保外就醫的要求。

楊曉杰生前在《中國青年報》北方辦事處工作,因堅持修煉法輪功,二零零一年九月,与妻子劉潤玲一同被當局拘捕并被判刑十一年,楊曉杰在獄中由于長期遭受迫害被折磨的奄奄一息,在家人的強烈要求下,獄方05年12月28號將其保外就醫,一個月后楊曉杰离世,年僅40歲。她的妻子劉潤玲目前仍被關押在河北省女子監獄。

這是新唐人記者 晨芳 曲明 為您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