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帝汶民眾支持增加國際駐軍

在本周稍早,東帝汶總統和總理遭反抗份子刺殺未遂後,東帝汶政府決定增加國際駐軍,協助加強國土安全。

這個星期早些時候,東帝汶兩位國家領袖遭到暗殺,雖然都無大礙,但國家的安全性令人擔憂。東帝汶政府決定增加國際駐軍,協助逮捕反抗份子。首都的居民表示,關於在東帝汶增加駐軍,他們感到放心。

自從最近的襲擊事件發生以來,澳大利亞進駐2百人的部隊到東帝汶首都帝力(Dili),而聯合國也派遣1千600名警力,協助維持和平。

大部分走在街道上的民眾對於增加駐軍都表示支持,居民喬瑟(Jose dos Santos)說:“我們接受政府所下的決策,增加國際駐軍。我想這對我們國家是最好的選擇。”

居民利本托說:“澳大利亞增加駐軍加強我們國家的安全,我覺得是可以的。但是,我想更好的情況是東帝汶擁有自己的防禦部隊。”

東帝汶國防軍總司令塔烏爾.馬坦.魯瓦克(Taur Matan Ruak)在首都帝力召開記者會表示:“逮捕反抗份子共有兩種形式,一種是由我們獨立進行,另一個是和國際安全協助部隊(ISAF )合作。2月14日我們已經在卡密(Kamea)山展開突擊行動。”

目前,東帝汶檢察總長已經對24名涉嫌參與攻擊事件的反抗份子發出逮捕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