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美尼亞總統選舉 現任總理勝選有望

亞美尼亞於星期二(2月19日)進行總統選舉的投票,現任總理謝爾日.薩爾基相(Serzh Sarksyan)近年來因推動強勁的經濟成長以及提升生活水平而負有盛名,勝選機會大。

薩爾基相受到即將卸任總統柯查揚(Robert Kocharyan)的信任,然而選情分析人士認為,薩爾基相要贏得超過50%選票的絕對多數仍然十分吃力。現年53歲的薩爾基相上週六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說:“我估計我的勝選機會很大。未來幾天如果沒有意外的話,我想選舉在第一輪就會結束了。”

有反對人士指出,競選過程是不公平的,如果被查到有操縱選票的情况發生,他們將會走上街頭。

亞美尼亞人口約有320萬,投票所將從當地時間上午8時開放至晚間8時,第一輪選舉結果將於星期三揭曉。

亞美尼亞是位於高加索山的內陸國,是從里海出口石油到其他能源短缺的國家的轉運站。近年來與鄰近國家阿塞拜疆的國界爭議問題衝突不斷,土耳其的亞美尼亞屠殺爭議問題,也使得亞美尼亞成為高加索地區動盪不安的火藥庫。

選情觀察人士預測,如果薩爾基相當選,他將會延續柯查揚的10年計劃,而這將會為亞美尼亞帶來持續穩定的經濟成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