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藝術團海牙首演即將開始

神韻巡回藝術團二月十九號將開始在荷蘭海牙進行兩場演出,讓我們跟隨神韻藝術團一起去海牙領略一下那里的風光。

提起海牙,人們首先想起的就是國際法庭(Vredespaleis),的确,和平宮、國際戰犯法庭、及歐洲刑事司法組織等都坐落在這所荷蘭第三大城市,因此人們稱海牙是和平与正義之都。

海牙擁有八十多個國際組織(禁止化學武器組織OPCW),以及荷蘭所有的外國使領館。殼牌石油、西門子這樣的國際公司也將總部設在海牙。

除了肩負政治与金融中心的職能之余,海牙依舊和天然保持著絲絲入扣的聯系:史黑菲尼根森林和海濱都近在咫尺。難怪荷蘭女王貝婭特麗克絲(Beatrix)的居住及辦公的所在地是在海牙而不是在首都阿姆斯特丹了。

說到女王呢,你們知道荷蘭皇室看戲的地方是哪里嗎?就是我身后的世紀論壇劇院,他的前身是國會大樓,音樂大廳以荷蘭王儲威廉亞歷山大(Willem- Alexander)的名字命名,去年經過重新修繕之后,成為現今荷蘭最大的高科技豪華劇院,也是國際戰犯法庭這樣的國際組織召開會議的場所。神韻巡回藝術團就將于19、20號兩天,在這里舉行他們在荷蘭的首次演出。

新唐人記者李玥海牙為您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