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平等就業計畫 成功解決失業問題

歐洲社會基金(European Social Fund),從2001年就開始推出一項平等計畫(EQUAL),專門處理勞工市場上遭到歧視與不平等待遇的各種問題,這項計畫是歐盟為了降低失業人口,尤其針對找不到工作的勞工所制定的政策,預計在2008年,歐盟的就業率將達到65.5%。

第一階段的平等計畫執行得很成功,2006年結束時總花費約30億歐元,而這項計畫也持續執行到2013年。歐盟執行委員會旗下的社會事務與機會平等總署主管彼得˙喬根森(Peter Stub Jorgensen)說明這項計畫的執行方式:“這項計畫估計已經讓我們接觸了約150萬名民眾,我們嘗試各種新的方法讓他們找到工作,並且持續做下去。從訓練、教育、諮商,甚至針對特殊問題量身訂做指導方針,我們已經試過很多很多不同的方法。”

維 托爾德˙撒爾利特(Witold Szarlit)幾個月前才開始工作,現在他每天都很有自信的走入餐館,展開新的一天。對於生活步入正軌,他感到壓力減輕不少。撒爾利特說:”我感到很高興,因為我可以自己掌握生活中的每一件事,如果我決定把這一切都拋棄,回到橋下乞討過生活,至少我知道這是我自己的選擇。”

在27個歐盟會員國裡,已經有25個國家啟動了這項計畫。由於這項計畫對失業人口帶來極為正面的影響,歐洲社會基金已經從各會員國募集了約700億歐元,其中包括新加入的羅馬尼亞和保加利亞。

歐盟的就業率已經從2001年的62.5%提升到2006年的64.5%,預計在2008年將再度提高1%的就業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