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非法移民 美國批准建"虛擬隔离牆"

2月22日﹐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切爾托夫(Michael Chertoff)宣布政府批准了在美國与墨西哥邊界處建造28英里的"虛擬隔离牆"工程以打擊非法越境的移民,同時,司法部部長穆凱西(Michael Mukasey)還宣布把對雇用非法移民的雇主的罰金提高25%。

這個所謂的"虛擬隔离牆"是設在亞利桑那州諾加萊斯的附近。那里的傳感器塔樓和先進的移動通信﹐耗資200万美元,本來應在2007年上半年完成,但由于軟件問題而推遲完工。

切爾托夫說,無論是他本人,還是在那里的邊境巡邏隊﹐都見證了這一虛擬隔离牆系統在識別和逮捕非法越境移民方面的价值和實際效果。

切爾托夫還表示,物理隔离牆的計划不會改變,但先進的技術將用于更多的邊界地區。

司法部部長穆凱西還宣布對那些明知道雇員非法身份而仍然雇用他們的雇主的罰金提高25%。這是自1999年來美國第一次增加罰款。

穆凱西說,司法部也計划今年增加50名新的檢察官和100名執法官來加強對嚴重違法的雇主的刑事指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