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徵編劇活動 馬義忠獲獎金台幣10萬元

【新唐人】(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台北一日電)緯來電視網主辦的「百萬徵編劇─尋找國片接班人」活動,第二階段劇本創作比賽告一段落;有創作劇本二十年經驗的馬義忠所作的「鬼旅社」獲得最大獎,可得獎金新台幣十萬元,主辦單位同時增列三名佳作,各得獎金兩萬元。 評審小組認為入圍初賽的二十四位參賽作品仍嫌生澀,需再編寫整理才適合拍攝;但為鼓勵創作,最後仍選出馬義忠的「鬼旅社」頒發獎金十萬元,經過重新潤飾劇本後,這部作品已進入籌劃拍攝階段。

緯來電視網表示,為鼓勵年輕編劇人才創作,總經理胡冠珍又挑選創作「改造百分百情人」的曾莘襦、「凸搥教母」的董震娜,以及「鬼情書」的簡佑玶三名佳作劇本,各可得兩萬元獎金鼓勵。 為貫徹電影台五年百部數位電影的計劃,緯來電視網於去年舉辦「百萬徵編劇─尋找國片接班人」活動,入圍初賽的二十四位參賽者進入第二階段劇本創作,比賽結果揭曉,評審小組認為這些參賽者作品雖頗具創意,卻無真正嚴謹不需修改即可拍攝的劇本;因而也擔憂國內編劇創作人才是否面臨斷層。97030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