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痛失愛女 貝琳洛達精準詮釋靈異孤兒院

【新唐人】(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二日電)驚悚電影「靈異孤兒院」當初選角時,「羊男的迷宮」導演葛雷摩戴托羅大力推薦有「西班牙茱莉亞羅伯玆」之稱的影后貝琳洛達擔綱演出女主角─一位尋找失蹤孩子的母親。令人震撼的是,貝琳洛達女兒數年前才因病過世,死去時的年齡就和「靈異孤兒院」裡的小孩差不多。 貝琳洛達的演技精湛眾所週知,之前好萊塢電影「偷情」在西班牙被搬上舞台劇時,貝琳洛達讓不少劇場人士驚艷不已。但儘管導演建議由貝琳洛達主演,卻沒人認為可行,因為要她勾起過去的不堪回憶,未免過於殘忍。

而貝琳洛達之所以會同意演出,竟是因為她突然夢見死去的女兒後不久,葛雷摩戴托羅就來邀請她演出「靈異孤兒院」。時間點的巧合得讓貝琳洛達心驚,但一切像是冥冥之中註定的,於是點頭答應。葛雷摩戴托羅也覺得相當不可思議,甚至讓他有點「毛骨悚然」。 「靈異孤兒院」以十二億台幣的超高票房刷新近年西班牙電影票房紀錄,還被美國媒體拿來和布魯斯威利當年主演的經典驚悚片「靈異第六感」相比,稱讚它是近年來最好看的鬼片。

由於有過切身之痛,貝琳洛達為演好片中的蘿拉,不但注入相當大的心力,心中更承受一股莫名的壓力,拍攝期間竟爆瘦十多公斤。但也因為爆瘦,讓她演起這位因尋兒未果而身形憔悴的母親特別具有說服力。她在片中和眾多鬼孩童大玩「一二三木頭人」的震撼畫面,更已被喜歡鬼片的觀眾奉為恐怖經典。本片十四日起全台上映。97030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