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幣升值資金湧入 台股盤中大漲逾150點

【新唐人】(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台北四日電)台股早盤表現與昨天截然不同,在資金潮湧入下,大盤一波波上攻,盤中大漲逾150點,傳產股再度成為漲升重心,其中資產、鋼鐵、航運、營建、水泥等類股表現強勢。法人認為,台股量能不虞匱乏,趨勢看多,但選前不確定因素是否干擾盤勢仍待觀察。 台股今早以8279點、上漲16點小紅開盤,在新台幣持續升值並再度升破31元關卡後,攻擊力道一波波湧現,量能亦較昨天明顯放大;至上午10時20分止,總委賣張數較委買多出約49萬張,但平均每筆委賣張數較委買多出約0.1張。

類股方面,早盤傳產股仍一馬當先領軍上攻,其中以資產股最突出,而反映國際原物料大漲題材的鋼鐵、航運、水泥股,以及具備兩岸關係概念的營建股都有不錯的表現;相形之下,電子股表現較不突出,其中以LED族群較佳,金融股亦有零星個股有不錯的表現。 中信證券指出,新台幣持續升值,外資不斷湧入,加上兩岸關係未來看好,可望在總統大選後明朗化,市場資金動能充沛,對多頭頗為有利;不過,總統大選前是否有不確定因素,又使得市場不太敢貿然追高,因此追價力道顯得不足,是大漲之餘值得投資人留意的地方。97030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