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選近 國軍應維持選舉政治中立

【新唐人】(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四日電)總統陳水扁今天表示,再過十天,就是對岸中國通過所謂反分裂國家法屆滿三週年,來自對岸的軍事威脅跟武力恫嚇,日益嚴峻,國軍應慎防陰謀破壞;且總統大選將近,國軍應該恪遵憲法,維持選舉政治中立。 陳總統上午主持陸軍中將楊天嘯晉任陸軍上將授階及授勳典禮,陸軍中將楊天嘯晉任為陸軍二級上將,並為國防部總政治作戰局局長,總統並頒授國軍極高榮譽的四等寶鼎勳章,這項人事案自三月一日生效。副總統呂秀蓮、國防部長蔡明憲、參謀總長霍守業等人到場觀禮。

總統致詞肯定楊天嘯歷任國軍各種重要職務表現優異,也期勉楊天嘯今後隨著官階的晉升,職務的調整,以及權責使命的加重,能夠貢獻更多的心力,為國軍的精實壯大戮力以赴。 他進一步指出,為強化自我防衛能力,加速國軍武器跟裝備的現代化,今年度國防預算一共編列新台幣三千四百九十五億多元,首度達到國內生產毛額(GDP)百分之三的政策目標,除了感謝朝野各黨派的支持,更期盼國防部藉由相關預算的合理編列,確實發揮最大效益,以因應新型態的國家安全需求。

總統指出,國防部逐年提高募兵比例,並適時適切的檢討縮短義務役期,今年一月一日開始,義務役的役期已經縮短為一年,而國軍今年度的演訓規劃,則以提昇三軍聯合戰力為目標,並依據防衛作戰構想,針對敵人武力威脅之思維,達成以質勝量的目的,進一步賦予國軍各項演訓作為,配合全民國防政策,達成國土防衛的最終任務。 總統說,再過十天,就是對岸中國通過所謂反分裂國家法屆滿三週年,來自對岸的軍事威脅跟武力恫嚇,日益嚴峻,國軍平時除應落實戰備整備外,每位幹部更需要求官兵強化輿情觀念與憂患意識,並配合各種應變處置,精進應變能力,同時要積極培養官兵的榮譽心與責任感,周延安全維護措施,慎防陰謀破壞,以確保並鞏固部隊的戰力。

總統指出,大選將近,國軍將領及全體官兵,應確實恪遵憲法,嚴守軍隊國家化,維持選舉政治中立,堅守崗位,以及不負全民所託。97030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