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凱恩贏得共和党提名 希拉里「延生機」

星期二,美國兩党在德克薩斯州、俄亥俄州、羅德島和佛蒙特進行党內初選。共和党總統候選人麥凱恩在四州獲得全胜,贏得了共和党提名。而在民主党方面,候選人奧巴馬贏得了佛蒙特州的初選, 其對手希拉里在其它三州初選獲胜, 選情出現一絲生机, 不過由于奧巴馬的選舉人票數依然領先,民主党兩位候選人的纏斗仍將繼續下去。

3月4日在美國党內總統候選人提名初選中, 被稱為“第二個超級星期二”。

當天,共和党候選人麥凱恩取得了德克薩斯、羅得島、俄亥俄以及佛蒙特四州的所有初選胜利,到目前為止所獲的票數為1226票,超過了贏得党內提名所需的一千一百九十一張的票數。

他在達拉斯對他的支持者們說,“我非常感謝,并高興的告訴大家,我的朋友,今晚我們贏得足夠的代表票數。 帶著自信、謙卑和巨大責任感, 我將成為共和党美國總統候選人。”

其共和党的競爭對手,赫克比隨即出面承認失敗,宣布退選。赫克比說,退選有助于共和党在單一候選人下變得更團結。

在民主党方面,奧巴馬贏得佛蒙特州的初選,希拉里贏得其它三州的初選投票。已經連敗11場的希拉里,一直希望作最后努力扭轉劣勢。 而當天的初選結果, 延續了她的一線生机。

不過,由于奧巴馬在已經前11場的胜利中,在選舉代表人數上仍 領先于希拉里,因此兩人的白宮之路的纏斗仍將繼續。

美國政治專家判斷,這場初選將會殺到四月二十二日賓夕法尼亞州初選后。

相關文章
評論